我馆再次提醒在坦中国公民注意加强疫情防护
2021-06-29 13:19

  坦主流媒体报道,日前坦桑尼亚总统哈桑公开表示境内存在新冠确诊病例,呼吁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应对疫情。这是坦官方自2020年5月停止更新境内病例数后首次正式承认坦桑疫情的存在。继上周卫生部高官提醒民众注意自身防护后,6月24日,达累斯萨拉姆省长马卡拉要求广大民众遵从卫生部门的防疫指导,在进入公共场合时必须佩戴口罩。

  近期,达市的中国公民中已出现确诊病例,另有同胞出现疑似症状,正在居家隔离观察。以上都表明,目前第三波疫情已开始在坦蔓延,且形势复杂严峻,需高度警惕。驻坦使馆再次提醒各位同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要树立常态化防疫意识,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等防护措施,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去人流密集场所,严格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避免旅途感染风险。

  如近期曾和确诊、疑似病例近距离接触,或自身出现发热、干咳、无力等疑似症状,应第一时间进行自我隔离和新冠病毒检测,如确诊可前往凯鲁基医院(Kairuki Hospital)或阿迦汗医院就诊并向使馆备案(手机:0754075128),我馆将及时提供相应协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