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更新健康码申领要求的综合提醒
2021-09-03 21:27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馆强烈建议在坦同胞“非必要、不旅行”。同时,为保障广大同胞旅行健康安全,自即日起,驻坦桑尼亚使馆对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以下简称“健康码”)受理要求综合更新如下:

  一、如您确有必要赴华,为避免经多国中转交叉感染风险,请务必只经一国中转赴华,并谨慎选择中转地。目前,我馆仍不受理自坦出发、经埃及中转赴华旅客的健康码申请,切勿相信“无前站绿码抵达埃及后14天即可赴华”等不实之词,以免造成滞留和经济损失。

  二、所有搭乘航班赴华人员,均须提前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或网页版(http://hrhk.cs.mfa.gov.cn/H5/)上传登机前48小时以内的核酸和血清IgM抗体检测(以下简称“双检测”)报告、完整机票行程单、在坦居留证明等材料线上申领健康码,如系中资企业人员,申请人还需提交已隔离满21天证明。请乘客在接受以上检测后自行隔离,必要外出及乘机时严格做好防护。

  坦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只提供血清IgM抗体采样和检测服务,核酸采样应先在https://pimacovid.moh.go.tz预约,然后到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指定的医院进行采样。

  三、关于有感染史或检测阳性史人员赴华问题。请所有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曾确诊但核酸、IgM抗体、IgG抗体检测结果任意一项曾为阳性(因接种新冠疫苗导致的IgM、IgG抗体阳性除外)的人员,务必如实申报有关情况并在治愈后通过邮件(consulate_tza@mfa.gov.cn)向我馆提交确认痊愈的预审申请,邮件名称为“确认痊愈预审+姓名”,邮件内容应包括感染或检测阳性的日期、由当地医院出具的载有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以及两次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证明,其中核酸检测时限应在提交预审申请前3天之内。我馆将通过邮件回复预审结果,预审通过后,申请人需进行至少14天自我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中资企业人员应进行21天自我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如隔离监测情况正常,再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双检测,并在申请健康码时提交上述所有相关证明。

  四、关于密切接触者和有疑似症状人员赴华问题。密切接触者指:过去14天内曾与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有近距离接触的人员,包括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的家属、同事、同学、同行人员等。有疑似症状人员指:过去14天内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疑似症状,或因体温较高、疑似症状等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的人员。

  以上两类人员应进行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监测期间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凭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IgM抗体“双阴”证明向我馆申请健康码。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后,申请人应通过邮件(consulate_tza@mfa.gov.cn)向我馆提交预审申请,邮件名称为“密切接触者/疑似症状人员审核+姓名”,邮件内容应包括同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最后一次密切接触或出现疑似症状的日期和三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我馆将通过邮件回复预审结果,预审通过后可购买机票、进行登机前48小时“双检测”。如监测期间出现阳性检测结果,按上文第三条“有感染史或检测阳性史人员赴华问题”相关要求办理

   五、如果您已接种新冠疫苗须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14天后再赴华。请将已完成接种相关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IgM血清抗体检测报告一并上传至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或网页版),我馆将综合考虑您的健康码申请,具体以复核结果为准。如因IgM血清抗体检测结果为阳性而无法取得报告,请签署疫苗接种声明书(见附件),同其他材料一并上传。

   六、如临时出差人员希自坦桑尼亚回国,需在坦进行至少14天的隔离闭环管理,并由企业或申请人本人出具隔离管理承诺书或相关证明。隔离期间无异常的,凭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血清抗体“双阴”证明向我馆申请健康码。如在坦桑尼亚登陆海员希自坦桑尼亚回国,也需在坦进行至少14天的隔离闭环管理,并由船公司出具隔离管理承诺书或相关证明。隔离期间无异常的,凭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和血清抗体“双阴”证明向我馆申请健康码。如隔离期间有同船船员确诊,我馆对其他船员作本次不予发码处理,详情请径询我馆。

  七、关于航班起飞前28天内有其他国家旅居史人员(包括临时出差人员)赴华问题。请在预订机票前通过电话或邮箱主动就本人的其他国家旅居史向我馆备案,我馆将根据具体情况就申领健康码作出安排,如我馆在审核健康码时发现有28天内其他国家旅居史人员未向我馆备案,将对该类人员作本次不予发码处理。

   八、近期,多个自坦赴华航线的中转国使馆发布申请健康码的最新要求,我馆将另行转发,请有需要的申请人及时查看,或登录中转国使馆网站查看原文。如有其他疑问,请通过邮件或电话向我馆咨询。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范围暴发以来,广大在坦同胞积极配合国内防疫政策、大力支持我馆相关工作,在此向大家致以衷心的感谢。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请在坦同胞继续保持警惕,严格做好防护,守望相助,共同期待疫情结束的一天早日到来。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

                                 2021年9月3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