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晨公参参加援坦中国疫苗运抵欢迎仪式
2021-10-08 20:36

  2021年10月8日,两批“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捐赠的106. 56万剂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全部运抵坦桑尼亚。坦政府当天在达累斯萨拉姆朱利叶斯·尼雷尔国际机场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驻坦桑尼亚使馆徐晨公参参加仪式并致辞。

  徐公参在致辞中说,此次通过“新冠疫苗实施计划”向坦捐赠疫苗,是中国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促进疫苗在发展中国家可及性和可负担性的具体体现,也是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坦友好的生动写照。中国已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年内还将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中国政府已决定,通过双边渠道向坦捐赠150万剂新冠疫苗,相信这些中国疫苗将为坦抗击疫情增添助力。

  坦卫生部长瓜吉马感谢中国政府为坦抗击疫情提供宝贵支持。她表示,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世界卫生组织认可,这批中国疫苗的到来有助于坦更快开展接种工作。

  桑给巴尔卫生部长马兹伊、坦外交部常秘索科因等政府官员,联合国驻地协调员米利西克,驻坦外交使团团长、科摩罗驻坦大使法基及有关国家驻坦使节等也参加了欢迎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