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主流报纸刊文赞扬中非合作
2021-11-30 20:11

近日,坦桑尼亚主流媒体《每日新闻》刊登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莫希教授的评论文章《中非合作:富有成效的伙伴关系》,文章指出中非合作论坛根植于中非之间的深厚友谊,自成立以来硕果不断,成为深化中非合作,促进非洲发展的重要平台。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中非合作历史悠久,包括坦桑尼亚在内的许多非洲国家在独立之初就与中国结下深厚的友谊,开展互利友好合作。成立于2000年的中非合作论坛,是中非友好情谊的延续和升华,为新世纪构建高水平的中非关系提供了保障。

2000年至今,在中非合作论坛引领下,中非合作成果愈加丰硕。2019年,中国在非洲的直接投资存量高达491亿美元,比2000年增加了近100倍。2019年,中国和非洲的双边贸易额为2087亿美元,与2000年相比,增加了20倍。中国帮助非洲建起非洲联盟会议中心、亚的斯亚贝巴-吉布提铁路、蒙巴萨-内罗毕铁路等大型基建项目,同非洲在科学、教育、文化、卫生等多个领域开展紧密合作。中非合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为非洲国家减少贫困、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工业化水平、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非洲经济遭受重创,贫困人口不断上升。在此困局下,中非双方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探讨应对疫情、恢复经济发展的切实举措,取得令人鼓舞的进展。这再次表明,中非合作一直沿着正确的方向,以坚实的力量助力非洲实现可持续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