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会见新任印度尼西亚驻坦大使
2022-01-22 01:38

1月21日,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使馆礼节性会见新任印度尼西亚大使特里尤哥,双方就中印尼关系、两国对坦合作等进行了友好交谈。使馆政务参赞杨治宇、印尼驻坦使馆参赞瓦侯诺等在座。

陈大使祝贺特抵坦履新,表示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同为发展中大国,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和相近发展理念。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两国抗疫合作成果丰硕,中方积极向印尼提供疫苗等医疗物资,并支持印尼打造区域疫苗生产中心,为发展中国家开展合作树立了典范。日前,习近平主席同佐科总统通话,为中印尼关系发展进一步指明方向。中印尼同为坦重要发展伙伴,中方愿就对坦合作同印尼方加强沟通,共同为推动坦发展贡献力量。

特表示,印尼高度重视同中国的睦邻友好关系,两国始终保持密切交流合作。印尼方对中方及时提供的新冠疫苗支持深表感谢,中国疫苗已占印尼所获疫苗总数的80%以上,为印尼有效应对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印尼使馆愿同中国使馆保持联系,共同推动双方对坦合作,支持坦经济社会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