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向坦桑尼亚前总理萨利姆祝贺生日
2022-01-23 18:08

1月22日,在坦桑尼亚前总理萨利姆1月23日八十大寿生日之际,陈明健大使同萨次子——艾哈迈德·萨利姆通电话,请其转达对萨利姆先生的亲切问候和生日祝贺。

陈大使代表中方向萨利姆先生致以祝福,表示萨利姆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萨为促进中坦、中非友好所作出的突出贡献。1971年,萨利姆先生时任坦驻联合国代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这一历史性胜利发挥重要作用。2019年9月,为表彰萨利姆先生对中坦友谊作出的重要贡献,习近平主席授予萨利姆先生中国政府对外最高荣誉“友谊勋章”。萨利姆先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非洲朋友。

艾感谢陈大使代表中方致电表达对其父亲萨利姆的生日祝贺,表示萨长期致力于坦中友好,对中国一直怀有深厚感情,常向家人提起中国。其工作时的信函、记录、照片等物品中,有相当部分与中国有关。艾最后祝福陈大使和中国人民虎年春节快乐。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