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出席中国政府援坦新冠疫苗欢迎活动
2022-01-27 01:26

1月26日上午,中国政府援助坦桑尼亚政府的新一批80万剂国药新冠疫苗和注射器运抵达累斯萨拉姆。坦政府在朱利叶斯·尼雷尔国际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活动,陈明健大使及坦卫生部长姆瓦利穆出席并致辞。

陈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中国是最早提出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国家。在疫情暴发初期,习近平主席就提出新冠疫苗应成为全球公共产品,尤其要惠及广大发展中国家。截至目前,中国已向非洲53个国家和非盟委员会提供约2亿剂新冠疫苗。在坦桑尼亚启动疫苗接种行动后,中方便积极向坦方援助疫苗。2021年11月1日,中国政府无偿援助的首批50万剂国药疫苗抵达坦桑。中方还通过“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向坦提供了208万剂国药疫苗。

陈大使表示,在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快速传播之际,中国愿再次为非洲抗疫作出贡献。202111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中国将再向非洲提供10亿剂疫苗,其中6亿剂为无偿援助,4亿剂以中方企业与有关非洲国家联合生产等方式提供。今天,中国政府援坦新一批80万剂国药疫苗顺利交付,这是中方落实习近平主席庄严承诺的具体行动。中方将紧紧抓住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的契机,助力坦桑尼亚获取更多安全、可靠、优质的疫苗,支持坦政府实现接种目标。

坦卫生部长姆瓦利穆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再次向坦桑尼亚援助疫苗。姆表示,中国政府此前援助的首批50万剂国药疫苗已经全部接种完毕。中方的及时援助将帮助坦方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程,保护坦民众生命健康安全。

双方在机场举行了疫苗转交仪式,并签署了疫苗交接证书。坦地方政府代表、当地新闻媒体等参加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