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之花盛开在坦桑尼亚
2019-07-02 16:33

      6月27日,2019“美丽中国——内蒙古旅游文化周”开幕式在坦桑尼亚国家博物馆举行。本次文化周为期5天,内容包括演出、文化创意产品展、非遗手工艺展示交流、民族风情摄影展,充分展示内蒙古的社会生活、经济发展、人文风情和美丽风光。坦新闻文化艺术和体育部副常秘尼古拉·威廉,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高炜,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李晓秋副厅长,以及200余名中坦各界代表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嘉宾合影

  开幕式上,坦新闻文化艺术和体育部副常秘威廉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内蒙古艺术团,相信此次文化周活动必将使坦桑民众了解内蒙古独特的草原文化风情,加深两国人民的文化交融和传统友谊。中坦来宾听取了内蒙古旅游概况和民俗风情的讲解,欣赏了富有民族特色和草原风情的歌舞节目,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非遗展示、文创产品以及民族风情摄影展。

  

展位一角

  

小观众学习剪纸

 

  当晚,被誉为草原之花、来自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的乌兰牧骑艺术团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400余名中坦观众献上文化周首场演出。歌舞《祝福》一开场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马头琴齐奏的《万马奔腾》形象地再现了众马奔跑、嘶鸣浩荡的场景,群舞《乳香飘》、《弓箭舞》等生动展现了草原牧民生活,歌曲《敖包相会》、《呼伦贝尔大草原》蒙古长调的独特唱法深深吸引着每一位观众。艺术团演员还与坦桑观众现场即兴合唱了斯语歌曲,引起坦桑观众的强烈共鸣。

  

舞蹈《故乡的春天》

  

舞蹈《乳香飘》

  

舞蹈《天赐吉祥》

  

乐器组合表演《棍都林》

  

演员和当地观众合唱斯语歌曲《MALAIKA》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