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坦桑尼亚外长卡布迪通电话
2020-02-06 14:03

  2020年2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坦桑尼亚外长卡布迪通电话。

  卡布迪代表坦桑尼亚政府对中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表示慰问。卡布迪说,作为中国亲密无间的同志和同甘共苦的兄弟,坦方在这一困难时刻坚定地同中方站在一起。坦方感谢中方保障坦在华公民安全,赞同世界卫生组织对中方的充分肯定,认为中方采取的防控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向世界扩散,相信中国必将早日战胜疫情。

  王毅感谢坦方慰问和支持,表示坦桑尼亚是中国值得信赖的好朋友,中坦友谊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中国人民正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治愈人数已明显超过病死人数,疑似病例增速也已趋缓,这是艰苦努力得来的积极转变,我们必将最终战胜疫情。

  王毅表示,世卫组织总干事多次高度赞赏中国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称赞中方树立了抗击疫情的世界标杆。昨天,坦桑尼亚代表在世卫组织第146届执委会会议上代表非洲发言,积极评价中方及时有力的应对举措,表示正是中方所采取的努力,疫情才没有变得更糟,非洲将坚定同中方站在一起。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王毅说,中国不仅维护每个中国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国际公共卫生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迄今为止,世界各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总数尚不及中国的1%,表明中国有效遏制了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扩散,中方愿继续本着公开透明的精神与各国加强信息分享,也愿同包括坦桑尼亚在内的非洲各国进一步开展卫生合作。(外交部网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